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24年搬3次!这家牛杂粉脆到骨子里,排队到腿软也要吃


“咦,你又来吃粉啦?这次还是要加牛肉的吗?”


老板娘一直在厨房里忙碌着煮粉,可即便是如此的忙碌,她还是能一眼就把食客给认出来了。



除了喜欢吃他们家的牛杂和牛肉,还喜欢他们店里这个“特色大窗户”,摆两张高凳子,就成了桌子。




“店名是用我和我老婆的名字取的!”

//



这家在福建园附近的华兴牛杂粉店,应该是江南区人吃牛杂粉的常去之地了。


店很简陋,夏天的时候店里只有几台吊扇和靠着大窗户通风,客人们一边擦汗一边嗦粉,吃完再打包一份带走,大家都好这口老友牛杂粉!



问到老板,店面为什么要叫华兴的时候,老板笑得可甜了,在一旁的老板朋友也忍不住说了起来:“他追老婆的时候开的店呗!”


老板也紧跟着说了起来,“我老婆的名字里有个华字,我的名字里有个兴字,所以店名就取名华兴了!”一边说老板一边拿出手机给我看了他们年轻时候开店的照片。



现在,大多时候都是老板娘在煮粉,没办法,老板那炒老友的味道只有老板娘得到了真传!忙不过来的时候老板就会在旁边搭把手。



下午两点左右,老板就会独自出门到菜市场去买菜了,番茄、青椒这些都是老板亲自买回来的,回到店里之后继续在店里帮着收钱或是转悠,有时候也会到厨房里去腌牛肉牛杂了。




“牛杂都是提前一天腌制的

调料对、时间够怎么煮都好吃!”

//



店名叫做华兴牛杂粉,牛杂粉自然就是店里的主打招牌,粉里的每一种肉料都很好吃,牛肚、牛肉、牛百叶、牛光元,煮得都又嫩又香!



问到为什么这些牛杂和肉都是这么嫩而不韧,老板说:“牛杂和牛肉我都是提前一天就腌制了,腌制料的比例一定要对,时间够了煮着自然味道和口感都好!”



“哈哈,我们也问过很多次腌制牛杂的秘诀,把老板灌醉了他都闭口不说!”在老板介绍他的牛杂的时候,他的朋友也忍不住说了起来。



牛肠弹牙但又不失口感,牛天梯太脆口了,牛肚有嚼劲,但是吃起来一点都不费劲,牛心火候掌握得很好,老友炒过的牛杂并没有失去牛杂本身的鲜味,越嚼越香。



一筷子夹起来,二两粉的感觉和三两的份量一样多。牛肉会散发出本身自带的甜鲜,夹着粉和牛肉一块入口,嫩牛肉鲜亮亮的,软嫩滑爽,滑滑的口感让人特别的惊喜!嫩滑又有嚼劲,口感这么棒的牛肉不加一份都觉得自己亏了!



豆豉、酸笋、番茄、蒜蓉,每一家好吃的老友粉店似乎都有自己独家的秘方,或是在酸笋的腌制上,或是在比例的把握上......来到真的可别忘了点一碗老友牛杂粉,刷新你对老友粉的认识!



虽然经常排队,但是出餐的速度还是挺快的。厨房里一个炉子是专门煮老友粉的,旁边还有小炉子是煮鲜牛肉粉的,忙的时候经常是两个炉子齐工作,都没有停歇过



连着看了老板娘倒几碗粉,每次都觉得快要满到扑出来的,店里给的肉和豆芽都很多,刚拿到粉的时候,看着上面盖着满满的料还舍不得搅拌,硬是要先夹几块肉先吃过过嘴瘾!



他们家的牛肉粉也很值得吃的!相比起老友牛杂粉,牛肉粉的亮点就是在于汤的鲜了,牛肉粉用的都是牛骨头熬出来的汤煮的,粉软透入味,汤喝着浓厚醇香。



炒老友粉也是很多老食客的最爱,经常会打包带走。看到店里有些人打电话问朋友打包啥,纠结一番,人都在店里吃完了粉,最后把菜单念了一遍之后,结果还是:打包一份老友炒粉!



老板无论是坐店里收钱还是站店门口

都有客人在和他聊天

//



店里不算小,有两间屋子,但是每天中午饭点时间,进店前还需要“挤一挤”才有位置进店点单。


本以为周末的时候来看到店里都坐满了人,已经算是人多的了。没想到我在工作日的中午来,发现店里更加拥挤了,点单排队的队伍都已经排到了门口......



现在老板的儿子放假了,所以也在店里帮忙收钱,平时坐在这里收钱的就是老板本人了。



店门口还摆了几张高凳子,里面没位置坐了的时候,食客们干脆直接把凳子拿出来,有些人把碗放在椅子上然后自己坐一张矮凳子吃,还有些人干脆直接端着碗吃



已经是下午两点半左右,还是有客人陆续来点老友粉吃,老板娘指着仅剩粉说:“把这几份粉煮完就收工啦,牛杂和牛肉也不剩多少了,每天都是卖完料就收工的。”


一大家子人都在店里帮忙着,忙完给客人们煮粉,老板也开始下厨给家人煮饭做菜了。



我发现,老板真的无论是坐在店里收钱还是站在店门口,都能和食客聊很久,感觉他们已经从食客和老板的关系变成了无话不说的兄弟。



“我是看着他儿子长大的了,一直在这里吃粉,他煮的牛杂是真的好吃!”


“我吃这家店很久了,他搬了几次,搬到哪里我都会去吃的!”


“我就在这附近上班,中午开几分钟电车就到了,这里的牛肉真的嫩得没话说!”


就连平时不喜欢在外面吃东西的朋友都知道这家牛杂粉店。



面对食客和朋友们对自己牛杂的喜欢,老板也是一脸的满足:“有人来拜访说想学煮老友牛杂粉的,过了一段时间就说太累了坚持不了了。”



每天早上4点多起床开始忙碌,备料、煮粉、招待客人、腌制牛杂、去菜市场买菜,23年都是这样的作息,老板早已经习惯并且沉浸其中了......


下次,记得做地铁二号线到福建园站试试这家牛杂粉吧!


#吃在广西# #吃在中国#@头条美食联盟@头条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