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世界上最贵的4瓶酒,两瓶来自中国,其中一瓶更是无价之宝!

文:夜枭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纵观中华文明五千年,除了举世闻名的四大发明之外,就是酒文化了。中国的酒文化,甚至可以追溯到五千年文明之前。早在史前时代,我们的祖先就会采集野果,经过长时间的储存后发酵,形成最原始的果酒,而酒文化也正是由此展开。

不过如今,酒文化已经进入到了世界各国之中了。不论是国内的白酒、黄酒,亦或是国外的红酒、香槟,都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不过各位读者,你们知道世界上最贵的4瓶酒是什么吗?或许在一些不了解酒的读者的眼中,82年的拉菲就足以称得上是十分昂贵的酒了,但如果和以下4瓶酒相比,根本就不值一提。

第四名:赖茅,1070万

在一次拍卖会上,这瓶1935年生产的赖茅酒,被一名企业家以1070万元的天价收购,创造了中国酒类出售史上的记录,至今无人超越。这瓶赖茅酒距今已有84年的历史,早已绝版,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第三名:亿万富翁伏特加,2458万

仅仅是看它的名字,就知道这款酒是多么的昂贵。亿万富翁伏特加的瓶身极其奢华,镶嵌着3000颗钻石,另外还使用了特别定制的白色人造革,酒盖上使用的是来自俄罗斯的真实皮毛,甚至连过滤过程都用了价值百万美元的钻石,大概酒瓶就占了价格的一半。亿万富翁伏特加的分量倒是非常足,5升。

第二名:艾雷岛威士忌限量版,4200万

与上一款亿万富翁伏特加类似,艾雷岛威士忌限量版瓶身的价值同样非常高,达到了恐怖的3900万,可以说整瓶酒的价格完全就是靠瓶子撑起来的。艾雷岛威士忌限量版的瓶身镶嵌着8500颗钻石和两条金条,威士忌的logo则是由300颗红宝石组成的。同时,这款酒还是有着“威士忌圣地”的艾雷岛限量出产的,全世界也只有不足白瓶而已,几乎都被全球顶级富豪拿来珍藏,很少有人真的会舍得去喝它。

第一名:战国时期出土的中国白酒,无价

2012年,我国的考古学家在陕西省宝鸡市石鼓山的一座古墓中发现了一壶白酒,最终被专家认定为是战国时期酿造的白酒。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战国距今已有2000年历史,但这壶白酒依然没有变质,出土时依然酒香扑鼻。

这款用青铜器窖藏的白酒,不仅仅是我国古代人民的劳动结晶,同时也拥有着极高的研究价值,让我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到战国时期的历史,根本无法用金钱去衡量它的价值。

本文由AI科技新社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