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香味四溢的几道家常菜,美味诱人,营养解馋下饭,好吃的流口水

培根炒猪肚菌

材料:培根、猪肚菌、姜葱水、青红椒、洋葱、海鲜酱、排骨酱、煲仔酱、味精、香油、鸡精、味精

做法:

1、培根切片,加姜葱水、鸡精和味精腌10分钟,入油锅炸至色金黄,捞出沥油。

2、猪肚菌切片,下油锅滑油,捞出沥油。海鲜酱、排骨酱和煲仔酱一起调成酱汁。

3、锅留底油,下培根片和猪肚菌片翻炒,放入青红椒节、洋葱块和酱汁炒香,调入鸡精、味精和香油,炒匀即可。

茶树菇炒肉片

食材:新鲜茶树菇300克、五花肉50克、干辣椒丝6克、花椒20粒、姜5克、蒜2瓣、黑熟芝麻适量、香辣酱15克、盐3克、老抽3ml、糖3克、香油3ml

做法:

1、准备好所有原料;茶树菇洗净去掉老根部,放入淡盐水中浸泡片刻,五花肉切成0.3厘米厚的片。

2、浸泡后的茶树菇,用清水冲洗后沥干,用手掰成寸段。炒锅中倒入清水烧开,放入茶树菇,待水再次烧开时,将茶树菇捞出,沥干水分。

3、热锅中倒入油,小火加热,放入剁碎的豆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切成片的姜、蒜和花椒、干椒丝炒出香味,放入五花肉片,中大火煸炒至肉色变白。

4、放入茶树菇炒至断生,放盐、糖炒入味,倒进老抽上色;最后淋入;香油,撒一小把黑芝麻,盛盘。

香巴叶包烧鱼

食材:鲈鱼,香菜籽,草果,花椒,盐,鸡精,大香菜,香柳,小葱,小米辣,蒜末,香巴叶。

做法:

1、鲈鱼治净,背开,在鱼身划几刀,用香菜籽、草果、花椒、盐、鸡精腌半小时至入味待用;

2、将大香菜、香柳、小葱、小米辣、蒜末、食用油混合拌匀,放在鱼身上,用洗净的香巴叶包起来,入烤箱以300℃烤12分钟,取出装盘即可。

青椒炒河虾

食材:河虾、青椒、姜、盐、蒜

做法:

1、处理虾, 把虾的大长腿,触角,虾头上那个尖尖的东西剪掉,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准备辅材,青椒切小块,姜蒜切片。

2、热油炸虾,炸至外皮酥脆,捞出备用。热油下姜蒜炒香放入青椒。倒入炸蒜苗一起翻炒,加盐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