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清洗猪大肠,加醋加碱都不对,大厨教你一招,腥臭味全无

猪大肠应该可以说是,猪身上最受欢迎的一个内脏部位,因为脂肪含量比较少,口感优秀有任性,受到了极多吃货朋友们的追捧,不过这玩意价格也是真的不便宜,外面买卤好的熟食大肠,肯定得要七八十块一斤了,实在是有些消费不起,想想还是自己买着做会比较划算一些,我这边猪大肠售价在28左右,买回家做会实惠许多。

想要将猪大肠制作成美食,最为关键的一步就是清洗,其实烹饪上并没有太多的要求,主要还是在于怎样去除那股子异味,今天我要与大家分享的,也正是和除味有关,清洗猪大肠,加醋加碱都不对,大厨教你这一招,腥臭味全无!

买回家的猪大肠,先不要着急去清洗,找一个大盆放进去,然后直接加面粉适量,然后这还不够,咱需要再往里面加上一勺食盐,然后轻轻地去揉搓,直到大肠搓干净,里面的粘膜都被搓掉,这样清洗就会变得非常干净了。

外表搓洗干净之后,咱们再将其翻面,记得稍微加上一点水,这样翻起来就会很容易,不喜欢吃那种太过于油腻的,就将内壁上面的肥油都给撕下来,个人建议还是留上一些比较好,吃起来会更加香浓一些,油滋滋的特别棒。

内壁清洗之后,看起来内外都已经干净了,但是咱们还得再加上一招,那就是起锅烧清水适量,然后放入肥肠,再加上生姜、料酒大火去烧煮,将出现的浮沫全部都撇掉去,然后再次清洗即可,这样处理后的大肠,无论你接下来想要怎样弄,口味都会是肥肠棒的!

对于今天所说的内容,大家有不同的意见和想法,都可以留言一起讨论,期待你的回复哦!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帮忙点赞 、评论、转发和收藏哦!

本文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谢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